close

DSC_0016拷貝.jpg 

之前照著食譜書做過一次drop biscuits,方法很奇特,把熱熱的融化奶油倒入冰冰的buttermilk裡再攪拌攪拌,利用奶油在華氏80度以下會變成固體的原理,故意讓奶油在buttermilk裡結塊,看起來像個嚴重失誤但其實是成功的關鍵 (食譜還特地拍了一張特寫照片來安撫人心)。結塊的奶油進烤箱烘烤後,水分蒸發,蒸氣會幫助麵團長高,口感更加鬆軟,這也是為什麼做派皮或是傳統比斯吉時,奶油要越冰越好,縮短處理的時間,以確保奶油不會因為手的溫度融化。

是說 drop biscuits 方便是方便,麵團攪好用湯匙分成一坨一坨就可以送烤箱了,但我更喜歡外皮酥脆、內心柔軟的傳統比斯吉!Chef John 跟 Laura Vitale 在示範做比斯吉的時候,都有用到「摺麵團」的小技巧,以做出像可頌那樣一層一層的紋理。多幾個步驟,口感就能大大升級,江湖一點訣真的要好好學起來。



標題叫做buttermilk biscuits,材料上總該有buttermilk,但如果買個一大罐只用到一點點也是浪費,所以我是用粉末狀的buttermilk (感覺很像奶粉), 一盒四小包,一包等於一杯的量,先跟乾料混均勻,再加水即可,非常方便。另外,我不想特地花錢買biscuits cutter,所以找了一個矮罐頭,把上下都割開就是非常好用的模具,省錢妙招供大家參考囉!


【食譜】 酪漿比斯吉 (Buttermilk Biscuits)

份量:15 個圓形比斯吉

材料:

  • 2杯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麵粉
  • 2茶匙 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泡打粉
  • 1/4茶匙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蘇打粉
  • 1/2茶匙 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鹽
  • 1茶匙 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糖
  • 1包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 buttermilk blend
  • 7湯匙 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奶油 (切小丁以後放冷凍庫冰5-10分鐘)
  • 3/4杯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冰牛奶


作法:

  1. 烤箱預熱400度F。
  2. 將麵粉、泡打粉、蘇打粉、鹽、糖、酪奶粉用手動打蛋器(whisk) 混合均勻。
  3. 將奶油倒入乾料中,用奶油切刀 (pastry blender)或叉子將奶油切進麵粉裡,直到奶油變成豌豆大小,乾料質地像是粗麵包屑。
  4. 乾料中間做出凹槽,倒入冰牛奶,用橡皮刮刀輕輕攪拌,乾料幾乎都吸到水份了就收手,麵團四分五裂是正常的,不要過度攪拌。
  5. 把麵團移到灑有麵粉的平台,輕拍麵團,把它聚成一個大略的長方形。
  6. 左右1/3的麵團往中間摺。
  7. 換個方向輕拍成長方形,左右1/3麵團再往中間摺。重複做三次。
  8. 桿成長方形,用模具壓出一個一個的圓形。模具要直上直下地壓,不要扭轉。
  9. 剩下的麵團可以揉在一起,桿平以後再用繼續壓出圓形,但口感就不會那麼鬆軟。
  10. 用手指把每個圓形的表面壓一下,刷上一些buttermilk。(可省)
  11. 送烤箱烤10-15分鐘,直到呈金黃色即可。立刻把比司吉從烤盤移到架上冷卻,趁還溫熱時享用。


biscuits part 1.jpg 

中間摺麵團我沒拍到照片,詳細作法可以看文末的參考影片。

biscuits part 2.jpg 


【後記】

我之前都用圓形的披薩烤盤來烤甜點或餅乾,東西烤出來沒什麼問題,就是那形狀和面積尷尬了點,不好使用。買了正常鋁製烤盤以後,被那絕佳的導熱性嚇到,每次烤完東西烤盤都超級燙,隔著手套也能感受那快燙進皮膚裡的炙熱,試了幾次照著食譜的建議溫度烤出來都會過焦,沒想到烤盤的材質對成品的影響會這麼大,還真是上了一課。

這次烤比斯吉,溫度已經從食譜說的425度自行調降成400度,但15分鐘可能還是太久了,雖然皮脆脆的非常好吃,但下次想要試試看烤十分鐘就好,讓上下表皮的顏色淺一些,看會不會更加分。另外,下次也想試試看把麵團桿厚一點,比司吉長高高的比較可愛!



【比司吉鬆軟的關鍵】

  • 奶油要非常冰,送烤箱前最好不要讓奶油融化。有人還會先把麵團冰一下,再送烤箱。還有人直接把奶油冷凍以後再刨進麵糰裡。我自己是把奶油切小丁以後再送冷凍庫冰一下。
  • 麵團不要過度攪拌,越少揉它越好。過度攪拌或揉捏,會讓比斯吉變得很硬、紮實,也可能長不高。


【參考資料】

影片:

http://allrecipes.com/video/591/buttermilk-biscuit...



arrow
arrow

    iwannaso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