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_2269拷貝.jpg 

星期天早上本來想一路睡到中午,卻被啄木鳥的「兜兜兜兜」聲吵醒,乾脆爬起來做之前就很想試試的「雲朵太陽蛋」。鳥喙啄啄擾人清夢,這算是住在鄉下的缺點之一吧!(笑)

我住的地方算是木造房屋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蟲子很多,前陣子開始受到啄木鳥的青睞,早上不時會傳來鳥喙在牆壁上「啄啄啄」的聲音,木頭稀疏地剝落聲接踵而來,我都笑說「房子快要被啄木鳥先生拆了!」但其實啄木鳥先生也蠻人性化的,大概都是八、九點以後才來覓食,所以也不太擾人。牠吃早餐,我們也起床吃早午餐,皆大歡喜!

話說這蛋長的蠻可愛的,澎澎的蛋白雲朵上載著一顆小太陽,那半生不熟的蛋黃讓人看了很想戳下去 (忍住) >w< 打到乾性發泡後的蛋白有種奇特的口感,WJ 先生用「輕盈」、「綿密」來形容,我只覺得蛋白有順利打發真是太好了,不枉我手動打到二頭肌都要練出來了 (愛誇大)。處理雲朵蛋的同時可以一邊炒薯塊,烤蛋的同時可以順便烤麵包和起司,再洗片生菜均衡飲食,豐盛的週末早午餐就完成了!(灑花)

擺盤以後拍張美美的照片,看了心情很好呢!詳細的作法在下方,有空大家也來試試看吧!


DSC_2272aDSC_2272_2拷貝.jpg 

這雲朵太陽蛋看起來厲害,實則作法沒有想像中那麼難 (說破不值錢呀~)。

最困難的地方應該是分離蛋白和蛋黃,如果能乾淨地將蛋白分離出來,就算是成功一半。

另一個比較費時的地方是「打發蛋白」,有電動打蛋器會省力很多,如果跟我一樣工具不足,那就挽起衣袖,一起來鍛鍊肌肉吧!


【食譜】雲朵太陽蛋 (Eggs in Clouds)

份量:2人份

材料:

  • 雞蛋 ...... 2 顆
  • 鹽巴 ...... 適量
  • 其它自己喜歡的調味料 (黑胡椒、帕馬森起司等)

工具或設備:

  • 電動或手動打蛋器
  • 烤箱
  • 烘焙紙
  • 鏟子或湯匙


作法:

  1. 烤箱預熱 375ºF (190ºC)。
  2. 小心地將蛋白和蛋黃分離。蛋白裝到無水、無油的容器裡;蛋黃分別裝到不同的杯子裡,等下要使用比較方便。(小心!蛋白不能沾到蛋黃。如果怕失敗,第二顆的蛋白可以先裝到另外的容器裡,確定分離成功再跟第一顆的蛋白倒在一起。)IMAG4306aIMAG4306.jpg 
  3. 用手動打蛋器打發蛋白,持續攪打,直到蛋白出現堅挺的小尖角。IMAG4307aIMAG4307.jpg IMAG4313aIMAG4313.jpg 
  4. 烤盤鋪上烘焙紙。將打發蛋白鏟到烘焙紙上,整出雲朵的形狀,中間挖出凹槽。IMAG4315aIMAG4315.jpg 
  5. 送進預熱的烤箱烤2分鐘,讓蛋白稍微凝固一些。
  6. 溫柔地放上蛋黃。上面灑一點鹽巴或其他調味料。IMAG4316aIMAG4316.jpg IMAG4319aIMAG4319.jpg 
  7. 送回烤箱繼續烤5-8分鐘 (半熟),或是烤14-16分鐘 (全熟)。可以順便烤片吐司或麵包。IMAG4320aIMAG4320.jpg 
  8. 盡情享用美好的早午餐!DSC_2271aDSC_2271_1拷貝.jpg 


【幕後花絮】

今天陽光和煦,是連日來難得的好天氣,我慫恿 WJ 先生跟我一起把早午餐端出去外拍,社區裡零散地放了一些公園的桌椅,我想拍起來效果應該不錯。一開始他覺得怪,半路想打退堂鼓,但後來我們還是當了快閃族,迅速拍了幾張照就收工回家大快朵頤,不知道鄰居若看到我們在那邊猛拍是否會覺得奇怪XD 

真希望哪天能有自己的陽台,還要有一個採光很好的廚房,這樣拍照就方便很多!在此之前,還是要好好煮飯,繼續記錄在美國的生活!


【參考資料】

http://www.popsugar.com/food/Easy-Baked-Egg-Recipe...



arrow
arrow

    iwannaso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