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2057aDSC_2057_1aDSC_2057aDSC_2057_1_结果.jpg

「萬聖節就是要啃手指呀,不然要幹嘛?要不要跟我一起吃個下午茶?」虎姑婆問。

DSC_2064aDSC_2064_结果.jpg 

先來幾張驚悚照!烤過以後的果醬看起來真的很像乾掉的血塊,放一些切碎的核桃看起來更加噁心。

臨時起意把剩下一半的麵團加入可可粉與牛奶做成「黑人手指」,賣相跟口感都很不錯;指甲的部分用了「整顆杏仁」與「切片杏仁」兩種版本,切片杏仁看起來逼真,但整顆杏仁吃起來比較過癮,各有各的好!

DSC_2049aDSC_2049_结果.jpg

這手指餅乾不但造型吸睛,而且口感酥脆、味道可口,老公帶了一盒去研究室分給同學,果然大受好評。聽老公轉述時,我一直煩他,要他詳盡描述大家的反應,以滿足我小小的虛榮心,聽到有人很認真的問為什麼有些手指上面要放壓碎核桃,感覺很有趣但不知用意何在,老公無法用英文說明清楚只得含糊帶過,聽了真是急死我也,恨不得搭時光機回去親自解釋,壓碎的核桃是噁心的「疣」呀!是WARTS!是WARTS!(好啦,這單字真的很難,老公只有一個,相煎何太急)

平心而論,這食譜不難,材料跟作法跟烤一般的餅乾差不多,最後的塑型階段有點像捏黏土之類的手工藝課,自己都覺得太逼真而不由得頻頻發出「矮ㄜ」的驚嘆。放入烤箱,中途就迫不及待地把臉貼著烤箱面板觀察手指情況,看到手指們各個膨脹起來,感到欣慰又難過,欣慰它們沒有往橫向扁扁的發展(那樣就失敗了),但有點粗並非我的本意,第二批我們就學乖了,把麵團弄得比較細,膨起來就剛剛好,讓人非常滿意。

不論結果怎麼樣,享受過程是比較重要的,可以和親朋好友一起烤手指,凝聚感情,你捏關節、我黏指甲、他來切皮膚上的橫紋,和樂融融呢!那麼應景又好玩,大家一起動手做做看吧!  



2015-10-25-17-56-29a20151025.jpg 

【食譜】

份量:約 30 根

材料:

  • 白糖 (granulated sugar) ‧‧‧‧‧‧ 1/2 杯
  • 奶油 (butter) ‧‧‧‧‧‧ 1/2 杯 (= 8 湯匙),放室溫稍微軟化
  • 雞蛋 (egg) ‧‧‧‧‧‧ 1 顆
  • 香草精 (vanilla extract) ‧‧‧‧‧‧ 1 茶匙 
  • 中筋麵粉 (all-purpose flour) ‧‧‧‧‧‧ 1 杯 5 湯匙又1 茶匙
  • 泡打粉(baking powder) ‧‧‧‧‧‧ 1/2 茶匙 
  • 整顆的杏仁或切片杏仁 (whole almonds or sliced almonds) ‧‧‧‧‧‧ 一盒 
  • 紅色的果醬 (例如:草莓醬、覆盆子醬) (preserves) ‧‧‧‧‧‧ 適量


作法:

  1. 攪拌盆裡放入糖和軟化的奶油,用橡皮刮刀將兩者充分混和以後加入蛋和香草精繼續攪拌。(也可以用打蛋器輔助攪拌) 
  2. 逐量加入麵粉、泡打粉,將盆內所有材料完全拌勻,直到柔軟的麵團成形。
  3. 將麵團用保鮮膜包好,冷藏至少三十分鐘。 (我是直接用保鮮膜封住攪拌盆,整盆放冰箱冷藏1小時。)
  4. 烤箱預熱325ºF (165ºC)。
  5. 從冰箱取出麵團,每次約取一茶匙的量,用手搓揉出圓柱體,粗細同小指頭即可。
  6. 將杏仁的一面沾滿果醬以後,壓到圓柱體的一端當作指甲。果醬可以稍微溢出來,看起來像流血。
  7. 捏出手指頭細部的形狀 (觀察自己的手指:有兩段是凹陷的)
  8. 用刀子劃出關節上的橫紋。
  9. 送烤箱烤20-25分鐘。(聞到餅乾的香味,正面稍微上色,底部已經乾硬且呈淡咖啡色)
  10. 冷卻以後盡情啃食。(喀喀喀)


一些訣竅與點子:

  • 可以一些用香草精,一些用杏仁精,杏仁口味給大人吃,香草口味留給小朋友。
  • 麵團冷藏三十分鐘以上很重要,冰愈久麵團愈好塑形
  • 手指經過烘烤以後會膨脹很多,麵團千萬不要做太粗,理想的粗度是跟小拇指一樣,除非你本來就想要肥肥的手指。
  • 喜歡搞怪也可以加入綠色的食用色素做成史瑞克的手指。加入可可粉與些許牛奶可以做成黑人手指。
  • 追求噁心也可以放一些壓碎的核桃當作「疣」或「雞眼」。有些人會故意讓麵團有小突起,看起來像長水泡。
  • 烤過的果醬,冷卻以後才會變硬,防止「指甲」脫落。
  • 開派對的時候,在小碗裡裝一點草莓醬或巧克力醬,上面插上幾根手指頭,看起來恐怖又好吃!


IMAG3840a20151025.jpg 

【後記】

來美國的第一個萬聖節就能跟新認識的朋友一起做些什麼真好!

兩人一起烤餅乾比較不寂寞而且還能互相激發創意與靈感,例如:我們一起做了一輪白色手指以後,她提議加入可可粉與牛奶,讓手指頭呈現種族多樣性 (而且多了可可的味道更好吃 XD),我們也一起做了其他餅乾,隨興地幫它們畫上圖案與表情,邊評論自己的作品邊大笑,成品全部擺在一起時,還蠻有個樣子的,成就感破表呀!




【參考資料】

我提供的食譜改編自:http://allrecipes.com/recipe/146819/spooky-witches...

認真爬文,參考了眾多網友的意見回饋以後,我把材料減半、去掉鹽巴、增加糖的份量,並修改指甲的作法:不使用紅色食用色素,改以草莓果醬當黏著劑,先固定指甲再送烤箱。改良後的版本非常成功,所以在此開心地跟大家分享。預祝大家手作愉快,盡情享受啃手指的快感囉!





arrow
arrow

    iwannaso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